一颗无花果

杂食性动物

【面裴】如也 02

军训搞得我没想法,开始瞎写

02

沈夜被阿仑领着去别院住下。这离裴文德的房间说远也谈不上远,沈夜睡不着就趴在窗前看那透过院中的假山绿植长廊映射出的一点点灯火。

“那孩子留不得。”
裴文德笔直地站着,背脊如一棵松柏,唯有头低垂着,“父亲。”
“你这孩子为何如此固执?他身上有一丝游离的气息,非人非妖,梅功力尚浅感受不到,难道你心里不清楚吗?”
这下裴文德连脖颈也直硬起来,目视前方眼神却不与他的父亲交错。“清楚。父亲不也是清楚阿仑的吗。”
裴相国猛地转身,抬手就要落下一巴掌。裴文德打定主意要跟他的父亲犟到底,咬着牙关眼
都不眨一下。
裴相国最终只是把那一巴掌换了一声长长的叹息,狠狠地摔上了门。

沈夜瞧见那点灯火灭了,左看看右看看寻不到人。暗自瘪了瘪嘴,终于认命地躺回床上数羊。
小孩子受了惊吓,折腾了一晚,嘴上说着不困,却沾着枕头就睡着了。

夜很黑,虎妖的吼叫震得树林都仿佛在摇晃。沈夜惊恐的眼睛里闪着泪光,头发散乱着,背靠着一棵大树退无可退。虎妖尖利的牙齿上还挂着吞食上一个猎物时的鲜血,它瞪着猩红地看着唾手可得的猎物,狰狞地咧了一下。
另一个男孩站在虎妖的身后,面无表情地看着所发生的一切。沈夜大喊,他想要呼唤他的哥哥,可他将嘴巴张到最大用尽全身力气也无法发出一个音节。沈夜两只手紧紧扣住树干,指缝中渗出鲜血。虎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哥哥冷漠的神情把沈夜的最后的希望碾的粉碎。

“哥哥!”

四周空荡荡,沈夜什么都抓不到,没有哥哥,什么都没有。

“我在呢。”

沈夜一激灵从梦中惊醒,衣服全都黏在了身上,一身冷汗。

他眼前一片模糊,一时间分不清那声温柔的安抚是来自梦境还是现实,缓和了半天头脑才清明一些,他这才发现自己一直紧紧攥着的是裴文德的衣袖。

裴文德抬起另一只手,用拇指轻轻撇去沈夜脸上的泪痕。“没事了。”

沈夜吸吸鼻子,两只手都伸出被子来圈住裴文德的手臂,“沈夜害怕。”

裴文德自己说到底也还是个未及弱冠的孩子,虽然面上冷冰冰的,可心中到底不忍心将他推开。

裴文德愣了一下,头微微偏了点角度,把小沈夜拉进怀里轻轻拍了拍他汗涔涔的后背,“别怕,以后我护着你。”

雏鹰用他尚未丰满的羽翼拥住初生蝴蝶半透明的翅膀。

沈夜长长的睫毛上湿漉漉的,像是沾了露水。他安心地靠在裴文德的肩头,终于沉沉地阖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16)